文/moneybar編輯部

美、英持續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國際油價維持高檔,原油ETF吸金,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上周上漲10.91%,報酬率稱冠國內ETF,其次,富邦日本ETF傘型基金之富邦日本東証單日正向兩倍基金也漲6.67%,富邦未來車ETF基金、國泰網路資安ETF基金分別漲6.07%、5.32%。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個月,目前戰情陷入僵局,只要俄羅斯不退兵,美國、英國等估計不會鬆綁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少了俄國的原油供給,加上OPEC+目前無意應美方要求而增產,使油價持續撐在高點,使短期內原油ETF仍是市場上最受矚目的投資標的之一。

上周包含美股、日股等主要股市均呈現反彈,其中日股周線反彈力道強勁,多檔日股ETF受投資人青睞;另外,沈寂許久的美國科技股,上周也稍稍回神,在科技股領漲下,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紅,帶旺美股、科技股ETF;而熱門題材方面,電動車、網路資安ETF也有亮點。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延伸閱讀》

Fed升息倒數!市場大地震,反向型ETF強力吸金

俄烏打持久戰,國際油價飆漲,原油ETF績效驚人

學習更多ETF投資《化身股市超級馬力歐-ETF超簡單玩法》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