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市場預期本周Fed將至少升息1碼,股債市震盪,反向型ETF受青睞,富邦恒生國企ETF傘型基金之富邦恒生國企單日反向1倍基金上周上漲8.92%,報酬率稱冠國內ETF,其次,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潔淨能源ETF基金也漲8.75%,復華恒生單日反向1倍基金、富邦印度ETF傘型基金之富邦印度NIFTY單日正向2倍基金分別漲6.6%、4.94%。

市場原本就認為Fed將在3月啟動升息,在美國2月通膨數據再次改寫40年新高後,更強化了Fed加速緊縮貨幣的預期,在升息恐慌影響下,陸港股、美公債價格重挫,推升相關反向型ETF的買氣;印股股市擁有資金寬鬆、經濟基本面佳等利多支撐,成為亞股萬綠叢中一點紅,另外,歐股上周從谷底反彈,印度股、歐股ETF吸金。

在歐美對俄國祭出能源制裁,導致油價飆漲後,各國如何降低能源進口依賴、再生能源發展等議題又開始熱炒,投資人進駐相關ETF卡位行情,新能源ETF上周衝上國內ETF報酬率第二名。

延伸閱讀》

俄烏打持久戰,國際油價飆漲,原油ETF績效驚人

兩朵烏雲罩頂!避險資產夯,黃金ETF績效閃亮

學習更多ETF投資《化身股市超級馬力歐-ETF超簡單玩法》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