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 編輯部

由於經濟指標透露通膨可能觸頂回落,市場對聯準會激進升息的疑慮舒緩,美股上周強彈,道瓊、那斯達克、標普500等三大指數都有6%以上漲幅,終止長達數周的跌勢,帶動美股相關ETF績效,上周國內ETF報酬率Top 10幾乎都是美股的天下,表現最好的是2倍槓桿型ETF。

其中,元大標普500單日正向2倍基金單周上漲13%,績效在國內發行的200多檔ETF中稱冠,其次國泰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單日正向2倍基金也有12%漲幅,富邦NASDAQ-100單日正向兩倍基金、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ETF、富邦NASDAQ-100基金等亦各有表現。主題型的富邦未來車ETF基金及科技相關的國泰標普北美科技ETF基金、永豐美國科技ETF基金平均漲幅也超過5%。

科技股是今年美股下殺的重心,那斯達克指數今年來跌幅逼近30%,跌勢慘重,相關ETF反彈幅度也不如道瓊及標普500指數。

值得注意的是,Top 10 ETF中唯一一檔上榜的能源ETF為街口標普高盛布蘭特原油ER單日正向2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單周上漲逾9%。油價今年來一直在高檔震盪,也帶動能源ETF一直有所表現。

 

延伸閱讀》

陸港股跌深反彈,ETF績效排行榜上演「中國強」

Fed更鷹了!避險情緒升溫,反向ETF躍市場主流

 

學習更多ETF投資《化身股市超級馬力歐-ETF超簡單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