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台灣的投資人都有共同的經驗,只要聊到投資,就一定會被問最近有沒有什麼「明牌」?更有人每年每月砸大錢加入私密投資社團,求的就是從老師口中聽到神秘的「四位代碼」,希望能不費吹灰之力狠賺一波,可是投資哪有這麼容易?求神問卜得來的「明牌」,最後往往都變成「冥牌」(有沒有這麼慘,淚~)

你有想過平常熟悉的「名牌」可能就是「明牌」嗎?

投資績效狂到變股神的巴菲特,就連生活習慣也狂到哇哇叫,高齡88歲的他,至今仍然每天喝五罐可口可樂,每周至少吃三次速食餐廳,即使在萬人矚目的年度股東大會上,也和他95歲的投資夥伴查理.蒙格,狂嗑甜到掉渣的喜詩糖果、狂灌櫻桃口味的可口可樂給股東們看,上演經典的「餵食秀」(厲害ㄋㄟ)。

股神之所以被稱為股神,就是因為他真的很神,就連日常的吃吃喝喝也離不開投資,這些公司就是他投資的股票。股神的經驗告訴我們,「明牌」就在身邊,不用到處求神問卜哊!

隨便講幾家你就了了~達美樂,大家都吃過他們家的披薩吧?每天在全球送出200萬個披薩,透過Pizza Checker系統,藉由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分析披薩的烘焙狀況,讓近一年的營收成長狂飆到接近同業的四倍~

星巴克,有喝咖啡的都知道,每周在全球創造近9千萬筆交易,他們也透過雲端AI引擎分析使用行為,讓客戶的黏著度更高(難怪大家有事沒事都泡在星巴克~),更利用地圖繪製與商業智慧工具Atlas來決定新的分店地點(原來這麼多打卡熱點是這樣來的?),讓税前利潤率達到競爭對手的1.5倍。

這些企業能夠比別人厲害、比別人會賺錢,是因為他們懂得運用機器人與人工智慧來提升競爭力、提供創新服務⋯⋯

不過對生活在台灣的小資族、菜籃族來說,要直接投資這些企業不容易,不是得付高額的手續費,就是得過五關斬六將去開設美股帳戶。

其實有簡單的方法,百達-智慧城市基金投資於善用機器人、人工智慧、自動化提高競爭力的企業,不只有上面提到的達美樂與星巴克,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的企業都有,像推出即時線上托兒預約App的Bright Horizons、開發自動偵測油煙機等互聯網家電的云米科技⋯⋯一網打盡智慧城市的建設、生活、營運層面上的各項投資。

投資理財不求人,就從學會投資生活中看得到的績優企業開始,別再求「明牌」,開始找「名牌」,讓整座城市都變成你的搖錢樹吧!

 

【我是新手】他跟你想的不一樣,非典型「機器人」,非典型投資?
【趨勢狂爆】無所不在的機器人,幫種田、陪聊天、做手術⋯⋯生活中都少不了「他」~~
【趨勢狂爆】全民大「省」長!這樣拿省電獎勵金,還有800萬獎品等你抽~
【我是新手】財報是報紙的一種嗎?超商買得到?1分鐘看懂財報裡寫了什麼公司八卦
【無腦理財】偷學起來!直擊股神巴菲特「錢包裡放什麼」?不愛信用卡,裡面只放2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