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手術機器人⋯⋯最近新聞還報導長庚醫院引進AI機器人幫病人做衛教,機器人越來越厲害,背後少不了AI人工智慧的助力,因為AI讓機器人更聰明了!

機器人投資是未來潮流,但不是有實體、會動作的機器人才是機器人,才可以投資哦,舉個例子大家就了了~

Google大家都知道吧?出門用Google地圖導航、上網用Google搜尋引擎找東西超方便,但是Google跟機器人有關係嗎?有(握拳~)

其實Google有很多人工智慧的產品,像Google開發的圍棋機器人AlphaGo曾打敗世界棋王、Google Assistant像你的個人助理一樣,還有開源平台TensorFlow可以做機器學習,很多團隊用來研究生產跟Google有關的產品⋯⋯

除了AI外,現在還有很多自動化工廠,也是利用機器人相關技術,來改善現有的流程,提升效率、減少成本。像前幾年工資一直漲時,有企業(鴻海喊得最大聲)說要改開無人工廠。無人工廠就是用機器人取代人力的自動化工廠。

大家可能沒聽過發那科(FANUC),這是一家生產機器人手臂的日本公司,在工具機界的地位可說跟微軟在軟體領域一樣有名,福特、Tesla都是客戶,也是iPhone概念股,全部員工「只有」5千多人,公司的市值卻跟擁有百萬員工的鴻海相當,而且重點是人家的營業利潤率有26%,可比鴻海好太多~

有研究機構預期到2020年時,AI將增長到2100億美元,更恐怖的是,2025年前AI會取代1/3的工作。而自動化的商機更大,企業為了不被淘汰,未來5年內每年計畫投資相關設備及應用的總金額高達9070億美元。想投資機器人,這些商機怎麼能錯過呢?

成立超過3年的百達-機器人科技基金,除了傳統的工業機器人外,人工智慧、自動化都包含在內,Alphabet(Google母公司)、發那科、直覺手術(研發達文西機器人手術)、iRobot(掃地機器人大廠)等都是主要持股,把機器人商機一網打盡,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哦!

 

無所不在的機器人,幫種田、陪聊天、做手術⋯⋯生活中都少不了「他」~
「經濟變好」超無感?今年第一季薪資災情慘重,網哭:加薪幅度3年來最差
你真的會用「行動支付」嗎?他精算「高趴數」超值回饋:方便不是重點、賺很大才是!
電影都亂演!女友傻問「基金公司484都很神祕」他爆「賺錢內幕」:原來是這樣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