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快到了,你想送什麼禮物呢?小編發現蠻多人打算送掃地機器人,每天固定時候就開工,掃完地自動回原地充電待命,真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

這麼好用的掃地機器人是怎麼來的呢?小編好奇研究了一下,發現iRobot這家專做機器人的公司,最早設計了火星探測機器人(真是厲害XD),後來從掃地雷累積技術,開發出好幾種家用機器人,可以掃地、洗地、拖地⋯⋯(感覺這些小編都很需要)

不了解不知道,原來機器人已經無所不在,不只幫忙做家務而已哦!

像這幾年國內很多醫院引進的達文西手臂,原來是一家叫「直覺手術」的公司發明的機器人手術系統,用來做精密的微創手術,雖然病人自費金額「貴森森」,但優點是傷口小,恢復快,全球已經裝了4400台的達文西手術系統。

還有「聊天機器人」,現在很多企業採用人工智慧客服,可以24小時服務。

還有「田地機器人」,可以播種、施肥、除草、投藥、採收⋯⋯

還有「工業機器人」,Tesla的Model3系列電動車,車身有95%都是採取自動化生產的,包括零件傳輸、裝載、焊接等⋯⋯大家很愛買的Uniqlo服飾,倉庫也導入了自動化系統,取代90%的人力。

小編記得前年有一則新聞炒的很熱,粉有名的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開發的人工智慧棋手AlphaGo,打敗全球排名第一的圍棋棋手柯潔,後來AI就變成火熱的代名詞,什麼東西都要掛上AI或智能才夠炫。最近還看到Alphabet也有開發無人機,要開始推出送貨服務了哦~

這麼多的應用背後都代表賺不完的錢吶,有人預期,未來6年全球機器人產業營收成長幅度會超過500%,2025年人工智慧將取代人類三分之一的工作,小編也害怕工作被機器人取代啊(淚~)

既然打不過那就加入(投資)吧!iRobot跟直覺手術不用說,股價漲翻天了~這兩家公司都在美國掛牌,買起來不方便,小編做了一下功課,發現2015年就成立的「百達-機器人科技基金」,比國內買得到的同類基金來得早,有長期績效可以看,投資的標的有機器人、也有自動化跟人工智慧的公司,把Alphabet、直覺手術這些公司都一網打盡了,挺適合小編這種懶人投資。趁選母親節禮物順便找到投資好標的,讚~


【狂理財#27】2019報稅全攻略、住院理賠選誰好、圖解股票何時該買?
【趨勢狂爆】2019報稅全攻略,這3種人免繳稅!網友淚喊:這次減稅超有感...
【趨勢狂爆】台灣人不知?加油時「這樣做」他省下萬元油錢:開車從不怕油價漲
【趨勢狂爆】超愛叫外送!上班族月花3千吃美食 網友揭密:外送APP這家CP值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