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美科技股持續下挫,四大指數波動劇烈,美公債ETF具避險特性,受市場青睞,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正向2倍基金上周上漲4.99%,報酬率領先國內ETF,其次,國泰美國債券ETF傘型基金之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單日正向2倍基金也上漲4.85%,元大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基金、富邦中國ETF傘型基金之富邦上証180單日正向兩倍基金分別漲4.33%、4.24%。

雖然Fed主席鮑爾一再強調目前不考慮更激進的升息幅度,但美國4月通膨數據顯示物價壓力仍處在長線高點,市場始終擔憂Fed會加快緊縮貨幣的步伐,使科技股賣壓愈來愈重,股市震盪劇烈,投資人紛紛利用美公債ETF避險。

上周陸股強,台股、印度股弱,同時也反映在相關ETF的報酬率上,陸股ETF及台股、印度股反向ETF分別躋身上周報酬率前十強,而主題式ETF方面,中國5G通信ETF是一大亮點;美元強勢下,持續打擊黃金需求,金價走跌,推升黃金反向ETF買氣。

延伸閱讀》

歐盟擬禁運俄羅斯石油效應,原油ETF績效衝第一

科技股跌深反彈,恆生指數翻紅,港股ETF一吐怨氣

學習更多ETF投資《化身股市超級馬力歐-ETF超簡單玩法》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