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市場樂觀原油需求,推升油價,使投資人回頭布局原油ETF,街口標普高盛布蘭特原油ER單日正向2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上周漲4.56%,領先國內ETF,其次,中國信託恒生中國高股息ETF基金上漲2.75%,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反向1倍基金分別漲2.04%、1.93%。

市場樂觀原油需求,再加上墨西哥灣產能未完全恢復,近期西德州、布蘭特原油價格走高,帶旺原油ETF;而上周市場最關注的兩件大事「恆大債務危機」「Fed決議」。首先,恆大事件影響下,陸股相對強,而港股疲弱,這也反映在相關ETF上,其中陸高股息ETF報酬率最亮眼;而Fed主席鮑爾在此次會議後的談話被市場解讀「鴿中帶鷹」,由於縮表在即且明年有望升息,美股震盪、美債價格應聲重挫,市場資金紛紛利用美股、美債反向型ETF避險;另外,美生技ETF上周績效也擠進排行榜。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

延伸閱讀》

日股ETF蟬聯績效王,多檔陸股ETF擠進排行榜,不讓日股專美於前

日經指數飆漲,日股ETF績效紅不讓,台、陸股ETF也很搶鏡

學習更多ETF投資《化身股市超級馬力歐-ETF超簡單玩法》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