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特幣再度創新高價的新聞,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看到呢?今年以來比特幣已經上漲了20%,想想就很誇張,2021其實也才開始沒多久呢!

看到比特幣上漲這麼多,你會不會想參與投資呢?

如果你只有股票帳戶,是沒辦法買到加密貨幣的,它只有在專門的交易所才能買到。台灣人常用的交易所有BitoPro交易所、MAX交易所、幣安交易所,可以再多多研究,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哦!

擁有了這個交易所的戶頭以後,再匯錢進去(也就是入金),就可以開始投資加密貨幣囉~

不過要注意唷!比特幣屬於波動很大的投資商品,漲的時候賺得多,賠的時候也是這樣。周一比特幣才從33000美元跌到28000,不到兩天時間,又突破35000美元,因此還有人用一句話形容「幣圈一天,人間一年」來戲稱比特幣的變化快速呢。

輕鬆小測驗

世界上最知名的加密貨幣稱為?

(A)比特幣 (B)比特犬 (C)比利時 (D)以太幣

答案:A

知識充電站

加密貨幣不只比特幣一種,還有以太幣、瑞波幣等等,共有五千多種加密貨幣。不過專家都建議最好從規模大的加密貨幣開始買起,規模小的貨幣很容易受到人為操縱導致虧損哦~

歡迎大家預購【15堂給爸媽的親子理財課】,解決爸爸媽媽不知如何開口的金錢教育,全家一起換顆「富」腦袋!

預購連結(可輸入折扣碼ski50,可折抵50元):https://cplink.co/1Qtp3f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