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馬哈老師(馬哈理財遊樂園社團創辦人)

學習投資理財,對大人來說就已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何況是小孩…..。
但是小孩究竟該不該學理財,要怎麼學?幾歲開始學習?
「親子理財」怎麼教,小孩才肯學?

我自己有一個11歲的小孩「爆奶弟弟」,我想讓他從小就建立好的理財觀念,如果你看過「玩計算機學複利」這篇影音,你會發現如果11歲的爆奶弟弟已經開始存5萬元,等他33歲時,他已經存好人生的第一桶金了。

「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營,用玩樂方式教小孩

學習投資理財,其實不容易?如果你的對象是小孩,更是難上100倍。
你要叫小孩整天「專心聽你的理財課」超級難?
如果你把課程變「好玩又有趣」就簡單多了?
所以我們準備跟他們一起玩遊戲。從玩樂中及科技中學習投資理財,
課程內容跟爆奶弟弟&問號一起討一起討論後決定(兩位11歲的小孩,馬哈理財遊樂園親子拍影主角)
因為小孩才是主角,他們覺得有趣好玩,才會有興趣想學,最後才能慢慢建立起正確理財觀念
我們有別於一般的理財營,我們上課第一天就會發給每個小孩1,000元,
小孩還要帶手機或平板電腦來上課,因為需要下載理財App透過科技讓理財變更簡單,
如果你還沒幫小孩開戶,我們也會希望協助你完成開戶動作,真正開啟他們投資理財之路! 

師資陣容龐大,三位講師正在實踐親子理財教育

直白媽,馬哈理財遊樂園社團創辦人,當過財經記者,在Smart智富及Money錢雜誌做過主編,是前Yahoo奇摩股市理財及股市APP的主要負責人,有一位11歲的小孩「爆奶弟弟」,馬哈創辦的親子理財理財實驗營,希望透過遊戲或實做的方式教育她的小孩及他的好友「問號」學會投資理財。
李柏鋒,價值型指數化投資推廣者,創立USA STOCK財經部落格,現為商周「小資族學理財」專欄作者,對親子理財有一套獨特的教育方式。
郭莉芳,4個小孩的六年級媽媽,曾任女性雜誌主編、《SMART智富》月刊理財組召集人、ING投顧副理、聯合報兒童理財營講師,現任Smart理財講堂負責人。
Alan,經濟日報-外幣預測王兩季冠軍,外幣預測王兩季冠軍,曾受邀擔任國立台灣大學等大型財經講座,現任【外匯初階班】外匯交易輕鬆上手課程講師。

另外,經過市調之後,發現小孩參加夏/冬令營,最討厭就是中午吃便當(爆奶弟弟的個人需求,所以我們不吃便當),所以我們5天都去外面餐廳吃飯,為了讓這群小小巴菲特能上完課後繼續他們的理財旅程,我們也為每一個人準備一份「親子理財包」

「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冬令營上課時間為2018/1/29到2018/2/2,這套課程是從FQ所包含的六大領域出發,課程內容包括:

1.認識金錢的價值?想要&需要的差別?
2.工作賺錢,原來爸媽好辛苦!(回家幫忙做家事可以獲得獎勵)
3.App記帳&錢花到哪裡?(今天開始進行一週的記帳課程)
4..虛擬銀行&開戶(銀行是誰?怎麼開戶?錢放那裡安全嗎?)
5.利息&複利的威力(父母銀行)
6.認識各國貨幣?各國貨幣的價值?(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新台幣)
7.出國旅遊為何要換錢?怎麼換錢?(網路上好用貨幣換算工具)
8.股神巴菲特是誰?(他的創業人生,怎麼賣可口可樂賺錢? 
9.小小創業家,500元創業計畫?
10.保險的重要性?為何我們要投保?
11. 地產大亨教我們哪些事?(投資/風險/房地產價值)
12.紅包投資法?
巴菲特小時候看了一本書「一千種種賺進1000美元的方法」,開啟了他賺錢的人生,巴菲特的人生很值當投資理財最佳典範,尤其是教導小朋友。如果你想跟我一樣,讓你的小孩35歲前存到人生到第一桶金100萬元,歡迎你的小孩來參加我創辦的「小小巴菲特」親子理財冬令營,預約報名連結:https://goo.gl/KFMrmY

相關文章:

小孩應該幾歲開始學理財?
什麼?你的年薪才2640元(零用金存錢法) 
媽啊!我的兒子問我台積電(11-15 歲理財知識)

兒童理財必知這3大投資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