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要如何定價?往往是賣方最大的難題,找房仲又怕遇到黑心房仲賺價差,如何善用手邊工具自保呢?在賣之前您一定知道的這些事,帶你解密!

 

■賣房第一步 決定價格、找合適的房仲

  1. 決定價格
    賣方可以透過實價登錄去查找上一手價格(最新成交價),以及周遭鄰近的委售物件價格,知道行情後,就能決定出價。
    至於定價策略高或低,以實價登錄的正負5%去做推估,能決定房屋賣得快或慢。
  2. 找合適委託的房仲
    在新聞報導、電視廣告中,都會看到「黑心房仲」低價賤賣,「左手進、右手出」的訊息,賣方如何自保呢?就如同上述說明,所以一定仰賴身邊的工具,增強賣房的知識,例如查詢實價登錄等等資訊。

 

■如何決定價格?有三招!

 

  1. 查詢實價登錄及鄰近銷售中的物件來推測房價
  2. 找合適的房仲諮詢適當的行情
  3. 線上估價系統,包含房仲網、銀行、樂居

樂居的AI估價系統皆能滿足上方三個需求,樂居AI估價將過往累積的數據投入,加上未來競爭動態,參考數值包含瀏覽量、預售成交價格、實價登錄等上千萬筆數據,進行人工AI運算模型,大數據動態預估動態房屋賣價。

 

使用的方式,進入賣屋頁面,輸入賣屋的地址及樓層,即可得知估價結果,包含預估單價、總價、樓層坪數、最近一次交易單價。

但要注意的是,不提供新建案、商廠辦、透天與公寓的估價。

另外,也可觀察估價信心度,信心度會因為個案或區域的資料多寡有所不同,資料越多,AI的估價會越準,星數越多,信心度越足夠。

 

其他參考數值做為定價輔助資訊

  • 此門牌相關的實價登錄
  • 此門牌相近的銷售中房屋:瞭解同社區現況銷售中的物件、數量、開價。
  • 買方關注度:針對樂居站內使用者在社區瀏覽數,依其相對的排名給予評分。
  • 此門牌生活圈的房價漲幅:區域的房價落點均價。

■估完價的下一步 找合適房仲

 

估完價後可以滑動下方頁面,系統會配對您的社區房仲達人,可以直接跟房仲聯絡,或點選賣屋諮詢,由房仲向您聯繫,這些房仲皆是房仲公司推薦有口碑的人員。

 

■無法估價怎麼辦? 找尋推薦的房仲
 

如果您的房屋是屬於新建案、商廠辦、透天與公寓或無法估價,但是要賣屋且想先透過網路找尋地區的房仲達人、可以點選下方圖示「找樂居推薦的達人來服務」,依序填寫縣市以及行政區、就可配對到該區域的推薦房仲,可以一次多選不同房仲諮詢,由他們向您聯繫。

 

文章出處:最實用的實價登錄 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