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準備倒數迎接111年的同時,我們稅官們也沒在這場盛宴中缺席,有禮贈,當然也有徵稅變革,今天是我們享稅專題在110年的倒數第二次,就與大家分析財政部長送給大家的跨年大禮有哪些!

一、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特別扣除額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都再度上調,單身上班族最少可省稅750元以上,一戶雙薪4口之家最少也可省稅1900元起跳,但這個小確幸是要在112年5月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才適用。

二、基本生活費標準再度調高到19.2萬元,預估全台受益戶數共229萬戶,較去年增加21萬戶,明年報稅就可適用

三、111年遺產稅和贈與稅的免稅額已達調整標準,遺產稅免稅額調至1,333萬元、贈與稅免稅額調至244萬元,對於富爸富媽們,可稍加快傳承的步筏

四、稅捐稽徵法修正案,明訂檢舉獎金領取方式並加重不正當逃稅的規定,以有效遏止逃漏,維護租稅公平

五、最後每年跨年也是土地公告現值調動的時間,公告現值影響了贈與、繼承與土增稅的計價金額,而明年的公告現值是漲聲不斷,好野人們的土增稅額又要割一塊肉囉!

本週的享稅專題謝謝您的收聽,我們下週見!!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