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公司最近股價來到了500元,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所在的新竹科學園區,近期也正要歡慶成立40周年哦~

小朋友你知道嗎?竹科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每年貢獻兆元以上的產值,其中有四個公司的創辦人被國家管理局肯定付出,可以拿到傑出成就貢獻獎~這四個人包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還有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跟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FQ財商輕鬆小測驗

Q:新竹科學園區成立於民國幾年?

(A)35年(B)69年(C)88年(D)95年

答案:B

知識充電站

張忠謀在1985年受到政府高層邀請,回來竹科創辦台積電,也因此奠定台灣在晶圓代工產業全球性的領導地位。台灣能被國際看見,張忠謀功不可沒呢!

另一家聯電公司,是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廠,於1980年成立。曹興誠創立了股票分紅制度,吸引很多優秀的海外留學生歸國發展,對於促進產業競爭力的提升有很大的貢獻哦!

另外施振榮所創辦的宏碁,帶動了台灣的電腦產業,另外蔡明介創辦的聯發科,則是世界前五大IC設計廠,真的是很厲害哩!

歡迎大家預購【15堂給爸媽的親子理財課】,解決爸爸媽媽不知如何開口的金錢教育,全家一起換顆「富」腦袋!

預購連結(可輸入折扣碼ski50,可折抵50元):https://cplink.co/1Qtp3f2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