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新聞都說「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到底台積電是什麼呢?

「台積電」其實是一間公司的縮寫,它有一個很長的名字叫做「台灣積體電路製造簡稱為台積電,它又有什麼特別呢?一起動動腦,它是一間大公司、很賺錢、很有名……,想到這些優點都是現在台積電所具備的條件,它怎麼成為台灣的驕傲呢?趕快考考旁邊的爸爸媽媽,看看他們的回答是什麼呢?這邊會有一些大人說現在能買到台積電的股票非常具有價值

股票又是什麼?每一家公司對外發行所有權憑證(可以證明你有對這家公司投資錢,你可以對公司的營運方向提出建議),這幾年,台積電的營運方向非常不錯,投資它的人變多股票的價值也會上漲,也會影響台灣的股市(台灣的股票交易的熱絡度)所以會有人因為投資台積電所以賺到錢,小朋友現在知道股票對公司的重要信,那麼你知道誰可以是台積電的股東嗎?

輕鬆小測驗

Q:請問誰可以成為一家公司的股東?

(A) 參加股東會的人(B)有買股票的人(C)公司老闆(D)以上皆是

答案:D

知識充電站

股票是一種證明,向投資人對公司發行所有權憑證,投資人買進任一家公司的股票,便成為那一家公司的股東擁有那一間股票的人可以參加股東大會,可以對公司的經營提出意見。(部分資料來源:金融智慧網)

延伸閱讀》

【馬哈財商教育小百科】小朋友們,你認識「黃金」嗎?

【馬哈財商教育小百科】小朋友,你知道「比特幣」是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