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小朋友們在陪爸爸媽媽看新聞、滑手機的時候,有沒有看到、聽到新台幣紙鈔太大要改成小張的新聞呢?

因為有位立法委員提出台幣紙鈔尺寸太大,塞不進去錢包,趕快問問爸爸媽媽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呢?

目前新台幣紙鈔共有5種,你認識幾種呢?有很多的小朋友想了很久,是不是不記得有2000元紙鈔呢?在我們生活中好像不常看到爸媽使用印著2000元紙鈔來買東西,這是因為買東西的時候會遇到店家無法找零的情況,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上也會比較少使用,但是新台幣對我們來說可是非常重要,因為買東西、賣東西都是要付錢、賺錢,那麼小朋友們,你知道新台幣是由哪一個單位印製的嗎?

輕鬆小測驗

Q新台幣是誰印?

(A) 台灣銀行 (B)印鈔銀行 (C)發行銀行 (D)中央銀行

答案:D

知識充電站

目前在市面可以看到流通使用的鈔票面額共有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及2,000元等5種;經常使用的硬幣則有1元、5元、10元、20元及50元等5種。這些鈔票或硬幣的圖案,都是由中央銀行請專家精心設計的。(部分內容參考中央銀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