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更多美股動向嗎?【2021美股投資風向球】免費講座報名開跑了,名額有限,先搶先贏~>>https://reurl.cc/Q3Y3k2

有一年過生日🎂時,媽媽給小明兩個選擇:
選擇一:今天一次領到零用錢1000元
選擇二:今天領1元,接下來連續10天,每天都能領到前一天2倍的零用錢。
聰明的你,知道該怎麼幫小明選擇嗎?

我相信擅長精打細算的大家,掐指一算就能知道,第二個選擇能領到的零用錢比較多。如同愛因斯坦曾說過:「複利的威力遠大於原子彈💣」,這個故事中,雖然一開始領到的1塊錢很少很少(有些人在路上看到1塊錢甚至都不會想撿呢!),但是經過一天天的利滾利,10天下來領到的零用錢竟然超過一張小朋友,難怪說「複利」是世界的第八大奇蹟呢!

華小姐的投資小教室:什麼是複利?

「複利」也可以說是「利滾利」。每經過一個計息週期後,將利息併入本金,在下一個計息週期時,按照新的本金額計算利息。於是每期的本金都會長大,利息也跟著長大了。

實際來舉個例子。假設你現在25歲,手邊有30萬元本金,投入一支年報酬率5%的標的,加上神奇的複利效果:

5年後的本利和為38萬2,884元
10年後的本利和為48萬8668元
20年後的本利和為79萬5989元
30年後的本利和為129萬6582元
40年後的本利和為211萬1996元

等到65歲時,這個投資標的已經幫你賺到了兩百多萬了~很吸引人對吧!

🏆🏆🏆年報酬率5%的標的很難找嗎?最簡單的方式是從年年舉辦的🏆基金獎🏆得獎名單中挖寶,找短中長期績效都很穩健的基金來投資。像是幾乎年年得獎的「復華人生目標基金」……成立16年,不管是牛市還是熊市都經過,還四度拿下➻➻「理柏台灣基金獎」三、五、十年期獎的大滿貫✤,現在獎座已經超過20座了,真是基金界的資優生

描述 : 豎起大拇指標誌

。10年定期定額的累積報酬率有76%,換算起來❤年化報酬率就有6%以上~~

最近許多小資族也開始體會到投資的重要性,但卻因為沒時間研究標的,或是不懂得如何做功課而難以跨出第一步。其實就像前面說的,✔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慢慢投資,長期累積下來也能有很不錯的報酬。如果想要更進階一點的話,也可以✔選擇像復華低點通,不只分批進場,還是透過AI幫忙判斷買點、抓相對低點進場,這樣一來或許績效會好過於自己沒頭沒腦地投資,畢竟人心是肉做的,常常市場一有風吹草動就想趕快買或急著出場,這樣短線殺進殺出,還能談啥長期投資跟複利嗎?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當你有夠長的坡道(時間),一小塊濕雪(投資報酬率)也可以滾成一顆大雪球(可觀的財富)。這除了告訴我們複利的威力不容小覷之外,重點就是:趁早開始投資吧!
【趨勢狂爆】不到這年紀千萬不要退!他專業解析「5年級以後」提早退休下場...網嚇壞:錢少領這麼多!
【趨勢狂爆】超勵志!她靠白手起家,年僅21歲擠進富比世富豪榜...網驚覺「背景有亮點」!
【我是新手】強迫存錢術!第一步這樣做,他用ETF定期定額存出第一桶金...超新手必看!
【趨勢狂爆】春遊補助懶人包!這樣玩三天現領1500元...網推:全台玩起來!
【無腦理財】本週超夯理財話題!用制約術存90萬、破解外匯定存陷阱、新手買股必懂的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