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歐洲兩大糧倉身陷戰火之中,黃豆價格仍在高檔,相關ETF吸引買盤進駐,街口標普高盛黃豆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上周上漲6.87%,報酬率稱冠國內ETF,其次,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反向1倍基金也漲6.6%,國泰美國債券ETF傘型基金之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單日反向1倍基金、富邦NASDAQ-100單日反向一倍基金分別漲6.52%、3.63%。

俄烏戰爭仍是現在進行式,雖然近期黃豆期貨價格因為美國今年種植面積估創新高而稍有回落,不過目前仍在高點,市場資金流向相關ETF;Fed上周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包括縮表速度、未來可能的升息腳步都比市場預期更快,債券殖利率飆至三年來高點,投資人押寶美元、黃金、債券反向型ETF。

股票型ETF的部分,美股、日股等受大環境利空因素衝擊而走軟,投資人利用相關反向型ETF進行避險,而擁有高殖利率保護的商品,包括陸高股息、美高股息ETF也受青睞;另外,印度股上周在亞股普遍走軟下算是一枝獨秀,印度股ETF也擠進單周報酬率前十強。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延伸閱讀》

俄烏戰爭還在打,能源制裁下,原油ETF績效領跑

Fed升息倒數!市場大地震,反向型ETF強力吸金

學習更多ETF投資《化身股市超級馬力歐-ETF超簡單玩法》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