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 編輯部

根據晨星單周(07/16~07/22)基金績效排行統計,國內共核備1027檔境內外股票型基金。在新冠疫情的衝擊,間接帶動生物科技醫療藥物的發展,讓相關個股、基金都有不錯的表現,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新台幣上周報酬率上漲4.59%、安聯全球生物科技基金-A配息類股(歐元)單周報酬率也來到4.35%、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新臺幣漲逾4.27%!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債券型基金部分,國內核備檔數約497檔,上周表現最佳的Top 10中,單周報酬率最佳的是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環球通貨膨脹連繫債券(美元避險)A1-累積漲逾1.28%,PIMCO全球實質回報債券基金-E級類別(收息股份)暫居第二單周報酬率1.10%,瑞萬通博基金-新興東歐債券基金C(歐元)報酬率也有0.84%!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股債混合型基金約186檔,上周表現較為失色,前十名漲幅皆不到2%,統一全球動態多重資產基金-累積型(新台幣)近一周上漲1.97%,報酬率領先該類別基金。其次,中國信託樂齡收益平衡基金-台幣A上漲1.77%,復華亞太平衡基金、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A(累積型-新台幣)分別漲1.55%、1.32%,永豐全球多元入息基金-新臺幣累積類型、法巴新興市場多元入息基金 C (美元)、復華傳家二號基金、元大中國平衡基金-新台幣等漲逾1%。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延伸閱讀》

巴西股市嗨起來~TOP10基金績效,帶動拉美基金!

台股發威,一舉囊括TOP10基金,單周上漲6~8%!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