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新建案、中古屋房價差距排名出爐,樂居統計社區、大樓,排除一樓、地下室、特殊交易後,比較屋齡0-5年新成屋、以及屋齡10-30 年的中古屋,發現越往「中南部」價格差異越大台南價差達57%、高雄價差達51%、台中價差達40%。至於為什麼中南部新舊屋房價差距這麼大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可能一:區域處於房價上漲初期

區域房價上漲初期,第一階段通常新案會先開始上漲,中古屋在第一階段來不及跟上漲幅趨勢。

到了第二階段的時候,新案反應熱烈,會帶動中古屋需求,第中古屋房價才會連帶上漲。



 

可能二:房屋保值性相對較差

中南部因為平均單價、總價較低的情況下,民眾購屋習慣大多傾向新案,比較不喜歡購買中古屋,導致中古屋在市場交易不熱絡,屋主為了要售出,則會降價增加購屋吸引力,使得新案及中古拉開價差。



 

可能三:未來會修正,只是時候未到

如果區域房價拉長時段來看,房價會相互修正,遇到景氣好的時候,中古屋會被新屋拉抬,房價向上看漲,但景氣不好的時候,新案價格會修正,回到起漲前的水準。

 

原文章連結繼續瀏覽<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