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剛剛公布不久,沒有意外,全球前三大最有錢的富豪還是比爾.蓋茲、巴菲特這幾個老面孔,而台灣首富一樣是曾經豪氣宣示等到股價200元才退休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些富豪年年上榜,可見他們賺錢能力非常強悍~~

華小姐看到榜單很羨慕,可惜賺錢能力遠遠比不上,想成為富豪有得等,只能寄望從其他方面來找補~~所以回過來翻翻最近剛公布的基金獎名單,看看有沒有一樣強悍的基金可以買?

台灣的基金獎每年舉辦,至今超過10年,的確有不少寶可挖!像已經持續11年的「理柏台灣基金獎」,在每年基金數量越來越多(到去年底的統計已經有快1800檔了~)的情況下,有5檔基金通過嚴格的篩選條件連年得獎。歷史較短的「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也有4檔基金連續2年以上得獎。

這些連霸基金大多是境外基金,且以股票型居多。只有3檔為境內基金,其中復華投信一家就有兩檔基金在連霸名單中,都是平衡型基金,人生目標基金今年是第四度一次就獲得「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靈活混合型基金」的三、五、十年期獎,復華傳家二號基金也連續2年獲得「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

復華人生目標基金屬於股債混合的平衡型基金,長期績效跟純股型基金相比有點落差,不過在去年那麼難操作的環境下還能維持不錯的正報酬,可見比純股型基金抗跌。進可攻、退可守,不管是3年、5年、還是10年績效都很穩健,換算成年化報酬率都有10%以上,嘿嘿~是不是很適合拿來存退休金?

基金獎得獎名單年年有,想找到很會賺錢的基金不難。不過,華小姐覺得投資要比氣長,選基金不像投資股票在選飆股,能夠穩穩的賺、一直賺下去,還是比一下子賺、一下子賠好,晚上睡覺也會比較安心啊~

【趨勢狂爆】比原子彈還厲害!愛因斯坦也拜服,他跪求:祕密是什麼?​
【趨勢狂爆】不到這年紀千萬不要退!他專業解析「5年級以後」提早退休下場...網嚇壞:錢少領這麼多!
【趨勢狂爆】超勵志!她靠白手起家,年僅21歲擠進富比世富豪榜...網驚覺「背景有亮點」!
【我是新手】強迫存錢術!第一步這樣做,他用ETF定期定額存出第一桶金...超新手必看!
【趨勢狂爆】春遊補助懶人包!這樣玩三天現領1500...網推:全台玩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