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發布了《2021年第三季美國股票市場展望報告》,分享晨星分析師對美國經濟的展望及11行業中的股票首選。

晨星首席美國市場策略師Dave Sekera表示:「現時整體美國股市估值較晨星公允值高約4%,我們認為投資者可把握機會持有寬護城河股票(wide-moat,即具有長期競爭優勢的公司)。」

他補充:「能源股連續第三個季度跑贏大市,但估值仍然被低估。雖然我們預計強勁的經濟增長將持續到2023年,但我們認為市場對未來盈利增長的預期過高。」

針對美國經濟前景和通膨預期,晨星美國經濟研究主管Preston Caldwell認為:「我們將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預測上調至6.0%,並將2021年的通膨預測上調至2.9%。然而,我們仍然預計通脹將會回落至約2%的平均水平。

美國消費者需求飆升,加快經濟復甦

我們將2021年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增長的預測從之前的5.3%上調至6.0%。我們認為,2021年全年通膨率將升至3%左右,為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此反彈的部分原因為2020年的疫情帶來經濟衰退及價格壓力;另外,一系列供應鏈方面的問題,例如半導體短缺,亦造成了定價壓力。我們認為這些短暫因素不會令未來幾年的通膨率達到2021年的水平,但勞動力市場緊張情況或會令未來幾年的核心通脹率略高於美國聯儲局2%的目標

估值吸引的美股數目減少

晨星分析師覆蓋的美股中,目前只有不到12%評為4星或5星。在過去15年內,僅有6個月出現此情況。雖然估值指標未必能反映市場短期走勢,但過往每次出現此情況的幾個月內,市場都會出現約5%到20%的調整。不過,我們仍然認為投資者有機會吸納一些優質及擁有寬護城河的公司。

看更多晨星文章

關於 Morningstar 亞洲及 Morningstar, Inc. Morningstar 亞洲是國際獨立投資研究機構 Morningstar, Inc.旗下的子公司。Morningstar, Inc.是全球目前最主要的投資研究機構之一,業務遍及北美、歐洲、澳洲及亞洲,為一般投資人、投資顧問及機構投資者等專業人士提供專業的財經資訊、基金、股票的分析及評級,並致力於發展具實用性、操作簡易及功能顯著的分析應用軟體工具及服務等。Morningstar 提供的投資數據資料超過540,000 個項目,包括股票、基金及其他投資產品,同時亦為證券、指數、期貨、期權、商品、貴金屬、外匯及財資市場超過 1,900 萬項即時數據。Morningstar 亦有提供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 ,Morningstar 所管理及給予投資建議的資產約 1,950 億美元。

延伸閱讀》

晨星: 全球供應鏈卡關 通膨壓力不減

晨星:疫情漸緩 景氣回溫通膨危機來臨?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