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2.0」將在今年7月 1日正式實施,新制上路大家一定有很多疑問,實價登錄會不會被造假?定型化契約納管對我來說有什麼改變?以後買預收屋會遇到什麼問題?成交紀錄透明後該怎麼談價格?爆量的資訊到底該怎麼辦?

 

樂居幫大家整理「實價登錄2.0」的4大重點,以及未來新制對房屋市場會有什麼改變,消費者一定要注意的5個地方買房不吃虧,看樂居就對了!

 

■「實價登錄2.0」 四大重點一次看

1.預售屋成交後30天內申報
未來預售案價格也公開透明,新制規定預售屋應在建案開始銷售前,將建案資訊及定型化契約報請地方政府備查;且無論如何預售屋均應在簽買賣契約日起30日內,申報成交價格等資訊

2.地號門牌完整揭露
新制施行後,將揭露完整詳細的地號及門牌資訊,並溯及已供查詢的300多萬筆成交資訊,讓資訊更透明;最遠會追朔到2012年8月的成交紀錄

3.預售屋合約納管
新制規定,預售屋應在銷售前將買賣定型化契約報請地方政府備查,若使用的契約違反「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可直接按戶(棟)處6萬至30萬元罰鍰。另外預售屋的契約不能約定不利買方的事項;例如保留建商出售權利、修改交屋保留款等事項,都是禁止的,對消費者來說更有保障。

4.禁止轉售預約單據
未來規定預售屋完成簽約後,買受人不得將預售屋預約單轉售予第三人。若違反規定,將按戶(棟)處15萬至100萬元罰鍰,以防投機客炒作。

 

■ 新制上路甭怕 學會這5點買房變簡單

1.買房前一定要先查價格
新制上路後,買房一定要先做功課,自己的權益自己顧,別再被銷售人員話術。所有門牌價格都會公布,預售屋也能查到每戶價格。記得付訂前一定要查社區整體房價、簽約前再查上下左右戶別,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房價透明化,多蒐集資訊才不會吃虧。

2.看整棟社區價格就不用擔心造假問題
擔心實價登錄造假被騙嗎?其實不用怕,不要只看單戶,把一整個社區調出來看,就沒問題。因為賣方想要墊高價格的話,只能做到某幾戶,沒有辦法把全棟全社區的成交價都造假,數據量足夠就不會有問題。

3.記得留意備註欄
同一棟社區房價卻有明顯差異?請一定要看備註欄,某些戶別出現過高或過低的價格,多屬特殊交易狀況,如親友交易、房屋包含裝潢等因素,這些特殊價格往往容易造成行情誤判,需特別留心。新制規定第一手交易物件,要把裝潢或設備的費用,從基本房價分出來另外算,並登記在備註欄裡

4.預售案的議價空間會縮小
新制規定,預售案需價格透明且需在30天內登錄,代銷很難因為要成交一戶,而出現特別低價的成交紀錄,這不利於後續銷售;因此未來的議價空間會變小,實價登錄的數據會越來越重要,只要資訊掌握齊全,較能談到市場合理房價,另外記得談價格不要有非這戶不買的心態你就不會買貴

5.查出歷次的價格和持有時間
新制上路後,就能看到一棟房子在101年8月之後所有的成交資料。這樣對於屋主的持有成本以及是不是短期買賣都會相當清楚。這些都有可能成為談判時的籌碼。不過提醒一下,出價的依據還是建議依照市場行情,而非屋主的持有成本喔

 

■ 樂居實價登錄2.0同步改版 三大新功能來幫你

實價登入2.0一定會改變現在的房地產交易模式,更透明的房價但也更多複雜的資訊,該怎麼掌握爆量的資訊?別擔心!樂居針對實價登錄2.0特別改版,推出三大新功能,來幫助正在找房子的你

 

1.全台預售案資料上線

樂居獨有的地圖實價登錄,可以瀏覽各社區平均或近一年的成交行情,現在連預售案的最新價格都能看到了,只要實價登錄有的資料,樂居就能找得到,而且更清楚

 

2.新增列表模式(公寓和透天都能搜尋)

樂居新增列表頁功能,在地圖頁上按下"列表"就會顯示社區完整交易資料,也能直接打地址搜尋。不只大樓的資料,現在用列表模式,透天和公寓全部都可以查得到

 

3.首創立體呈現交易紀錄

如果你覺得列表資訊太多,只要在各社區的頁面,按下"查看完整交易明細",就能用圖像化的模式來觀察社區的房價;這樣要看鄰戶的成交,會更方便。這是會員專屬功能,要記得先登錄會員喔!

 

想體驗樂居專屬會員功能嗎?現在快來免費註冊樂居會員,或是直接在google搜尋建案名+樂居,就能找到你要的資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