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目的即是在轉移風險,當不幸來臨時所需的花費?財物損失?其實都是可以透過保險規劃進行彌補!只是,荷包有限,保險該怎麼保?該怎麼買?小花平台建議你可依據以下 3 原則進行保險規劃,如此便能保得精準也安心。

 

小花是社會新鮮人,而她的大學閨密小貞則是進入保險公司做業務,小貞知道小花找到工作後很熱情地約她一起吃飯,兩個人見面後話匣子就刻打開什麼都聊。從以前學校同學、老師、戀情到職場新人的辛酸和委屈,而小貞則跟小花分享他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各式各樣客戶和趣事,也向她說明了保險的重要性。小花聽了之後,覺得很有道理,只是覺得保險好複雜,有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重大疾病險還有長看及殘扶險,每個險種好像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而且還有更多細項,他完全搞不清楚也不想搞懂。不只如此,小貞還跟他說理財就要趁年輕,要及早規劃儲蓄險。小花心裡其實有很多疑問和 OS,但就怕問到懂太花時間,也擔心問太清楚會影響 2 人的交情。究竟她該怎麼辦呢?

 

保險該保什麼?

保險的目的即在轉移風險,當不幸發生時所需要的花費、財物損失可透過保險來彌補,建議可以按照以下原則進行規劃:

 

 1. 先保大再保小

先保重大風險:發生機率小但造成沉重負擔或重大損失的,例如:死亡、重大傷病、癌症、殘廢等,然而,若預算足夠,強烈建議再補強其他險種。

 

2. 保障高、保費低

以低保費購買高保障,也就是說同樣的壽險保障,定期險可能只有終身險保費的 1/3 ~ 1/9,建議可以高額定期險搭配小額終身險,那麼所省下來的保費則可再進行其他險種補強。

 

3. 先保當下再保未來

投保前請先評估,以當下可能的突發狀況先進行補強,而後再考慮未來長期穩定的風險。先規劃保障像是:重大傷病險、癌症險、殘扶險和醫療險後,再來考慮年老後的退休風險像是儲蓄險。

 

 

小花平台溫馨提醒:

按照以上原則,建議可先規劃優先順序:壽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意外險=殘扶險>醫療險(實支實付、定額給付、手術險)>意外傷害險>儲蓄性質的保險(儲蓄險、增額險或終身意外險等),並且以定期險>終身險,而後,配合個人現階段需求與狀況進行更精準的保險規劃。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