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各行政區房價排名出爐!
樂居統計台北市社區、大樓,排除一樓、地下室、特殊交易後,近一年房價最高為大安區每坪約93萬信義區排名第二每坪約88.7萬第三名則是中正區每坪約82.8萬;文山區、萬華區和北投區的房價則是倒數三名。
 

狂!信義區房價漲幅居北市之冠!

信義區為台北市黃金地段,不但房價高,近一年漲幅約4.4%,也是台北市的第一名!排名第二的大同區漲幅約3.4%,第三名內湖區約漲2.6%,兩者平均單價約65.1萬/坪;四、五名則是松山區、中山區,皆微幅上漲約1.7%、1.3%。
 

 

慘!北市房價萬華區跌最多!

萬華區房價近一年跌幅約4%,平均單價約53.6萬/坪,是台北市房價下跌最多行政區,第二則是中正區跌幅約1.9%,平均單價和跌幅,都是北市第二名;三、四、五名分別為大安區、北投區、士林區,皆微幅下跌不到1%。
 

信義區房價未抵天花板?

信義區房價已經眾所皆知的高,不過近一年漲幅卻還是冠軍,主要是因為這兩間豪宅的成交量拉高整體平均

55 TIMELESS,平均單價約216萬,成交4戶
聯合大於,平均單價約214.2萬,成交17戶
 

大同區漲幅跌破眼鏡奪第二

大同區雖然是台北市早期發展區域,老舊房子居多,不過近幾年新案越來越多,近一年房價漲幅高,就是受到高單價住宅熱度拉抬。

超站S為捷運大橋頭站聯開宅,是台北市稀有住宅,平均單價約75.6萬/坪,於2019下半年開賣,是近一年大同區成交量最高建案。
圓山花賞同樣是2019年新建案,走路約8分鐘,可抵達捷運圓山站、花博公園,平均單價約70萬/坪,成交量排大同區第二名。

因此地點佳的新建案交易量高,拉抬大同區房價漲幅
 

萬華區房市發展潛力不如想像

萬華區和大同區都是台北市舊城區,但房價漲跌卻大不同,平均單價約53.6萬/坪。

全坤威峰平均單價約67.8萬/坪,是萬華區近一年成交量最高的社區,不過房價跌幅9.7%
崇仁花園平均單價約40.8萬/坪,成交量第二,跌幅6%
萬大ONE平均單價約54.8萬,成交量第三,跌幅高達11.8%

顯示萬華區預售轉成屋的價格修正,發展潛力沒想像的好

結論

近一年台北市社區大樓平均單價69.7萬漲幅1.5%成交量9240筆跌幅7.7%,整體呈現價漲量跌

雖然台北市連續兩年價格上漲,不過鄰近的新北市近一年漲幅3.7%,桃園市漲幅3.2%,相較之下台北市的漲幅相對遜色。看來投資台北市房產,獲利相對有限,外圍點較具有潛力。
 

完整文章繼續瀏覽<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