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各行政區房價排名出爐!
樂居統計桃園市社區、大樓,排除一樓、地下室、特殊交易後,近一年房價最高的是龜山區平均單價約23.8萬/坪第二、三名分別為大園區、桃園區平均單價皆約22.8萬/坪
 

看到龜山區房價排名第一,相信許多人都滿臉疑惑!
擁有長庚醫院生活圈、A7重劃區的龜山,房價之所以能擠掉市中心,主因是新建案成交佔比近6成為全桃園最高!通常新房子價格比中古屋高一些,桃園區、中壢區成交佔比高的都是中古屋,因此平均房價被龜山超越。
 

別懷疑!新屋區房價漲幅最高

近一年桃園市房價,新屋區奪冠漲幅8.7%第二名為中壢區漲幅6.6%,第三到五名都不是市中心,分別為大溪區、楊梅區、觀音區,漲幅在2%-5%左右,其餘行政區平均房價皆呈現漲幅,僅平鎮區下跌,跌幅3%。
 

新屋區最會漲  靠過嶺重劃區附近新案帶動

新屋區之所以漲幅最高,主要是近一年成交量225筆,比前年增加5倍,其中將近一半的成交案,都在合遠新綠洲。
合遠新綠洲,因靠近過嶺重劃區,位在新屋、楊梅、中壢、觀音的交界處,特殊地理位置成為新屋區近一年的成交熱點。
 

青埔高鐵特區加持  中壢區房價漲幅第二

青埔高鐵特區的交易量及平均單價,已經連續3年都是中壢區的冠軍!尤其成交量都是其他生活圈的幾倍之多。區內包含高鐵站、3個捷運站的青埔高鐵特區,是新竹以北最大的重劃區,未來具高度發展,房價和成交量連年成長,拉高中壢區房價漲幅。
 

 

桃園市的房價,大致可區分成三個等級
 

桃園房價三大亮點

桃園市近一年社區大樓平均房價約20.7萬/坪漲幅3.2%成交量約2萬筆跌幅0.6%,整體呈現價漲量持平

樂居從中整理三大亮點:

1.價格漲幅最高:青埔高鐵特區,漲7.7%
重劃區的發展,持續被看好,讓青埔高鐵特區房價一路漲。

2.成交量增幅最大:中路重劃區,漲108.8%
一般來說,房市交易量漲後,緊接著就換價格漲了,中路重劃區的房價,會不會成為下一波漲價黃金區域?值得關注。

3.外圍區最會漲:大溪、觀音、楊梅,漲2-5%
這三個行政區,房價漲幅都超越市中心,因此不要小看外圍區的發展!
 

更整文章內容繼續瀏覽<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