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到底關鍵支撐會不會破?未來真的會跌破來到10年線或者更低?與其猜測擔心,不如透過資金配置與策略贏戰。

畢竟;要贏戰空頭行情不是容易的事,不容易的關鍵不是行情,而是人性,因為多半的投資人偏愛作多,不知如何放空,作多不用教,放空確要要有人教,放空不易被市場認同的曲解,撇開個股券源與強迫回補機的問題,我認為放空與作多只是思維與心態、資金配置的不同,沒有甚麼太難的,只是很多投資人該放空時不空,等到市場一窩蜂看壞時,才又想空,被嘎空後,更覺得放空很難,但如果用同樣的思維與心態面對,甚至會發現,只要放空的時機對,放空的股票對,其實是能夠更快看到收益,隨著行情再慢慢分享,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慢慢體會。

這裏特別提醒:對於上班族與初學著保有現金(現金為王)等待現階段最好的方式。如果技巧不是很熟練,又想參與累積經驗、能力,進場的資金都不要超過3成,手中保有7-8成的現金能夠因應行情震盪。

🏆🔍【不追空,認識避險商品】
00632R台灣50反一是大家都了解的看空台股50檔權重股反向避險商品,今天再介紹兩檔針對看空台股的避險商品:00676R富邦台灣加權反一、00664R國泰台灣加權反一,有興趣可以自己先研究做功課,後續再與大家分享。

訂閱葉芳VIP文章:https://moneybar.cc/葉芳股市贏家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