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鄭聿民

一、BILL重點摘要

iShares Core Cash ETF(BILL)追蹤S&P/ASX銀行票據指數,透過多元化的高質量短期貨幣市場工具組合,提供實現資本保值和固定收益的能力,具有流動性,僅持有可在同一天出售的工具的投資,屬於較保守的ETF。資產規模2.92億美元,費用率僅0.07%,都有足夠的吸引力。

二、BILL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BILL的投資標的與其他ETF相當不同,以資產保值與穩定收益為主要目標,與固定收益ETF較相似,但BILL又以短期銀行票據與可以當沖的期貨為主,幾乎全部都是1-3年期的銀行票據,目的就是保持高流動性,在這部分又與固定收益不同。不過如此低的波動度當然也反映在報酬上,BILL的YTD只有1.6%,甚至比許多保守型ETF還低,但BILL成立時間僅一年多,未來表現還有待觀察。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BILL近年績效表現

五、BILL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iShares.com

六、同類型ETF

同類型ETF以iShares Short Maturity Bond ETF(NEAR)來比較,資產規模超過50億美元,且將近54%的投資標的都是1-3年期的債券,在流動性上與BILL相匹敵,風險上BILL的波動度略低於NEAR,但也呈現在報酬上,NEAR的報酬略高於BILL,不過BILL 0.07%的費用率就勝過NEAR的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