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ICVT重點摘要

Ishares 可轉換債券 ETF(ICVT)追蹤Bloomberg Barclays U.S. Convertible Cash Pay Bond 指數績效為目標,且ICVT只選擇發行規模超過2.5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持股數量為220支,以美國為主要投資區域,佔了整體85.72%,持股產業以科技業46.72%最高、非週期性消費者13.91%、週期性消費者12.62%、通訊業6.93%。

二、ICVT ETF 小檔案

三、ICVT研究報告

ICVT費用率較低且可以小批量交易,在設計上持有像股票般的上升空間,但是也因此需要承受更多的信用風險,且比一般的債券市場更具波動性。

可轉換債券相較於傳統型債券市場,藉由更多元的投資組合,提供了更良好的利益,成立三年來的績效持續走高,直到近期才小幅度的下滑,若現在想進入市場,較適合中長期的投資者。

參考資料:etf.com

四、ICVT近年績效表現

參考資料:etf.com

五、ICVT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etf.com

六、ICVT即時走勢圖

七、ICVT同類型基金比較

SPDR Blmbg Barclays 可轉換證券 ETF(CWB)

CWB追蹤發行規模超過5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ICVT則追蹤發行規模超過2.5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ICVT相對於CWB為較新的基金,但其費用率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