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moneybar 編輯部- 錢宥諭

一、SMH重點摘要

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 (SMH)追蹤的指數標竿為MVIS US Listed Semiconductor 25 Index,投資的標的以半導體產業為主。SMH瞄準於美國上市的前25大半導體公司,以大型股及中型股為主。國家比例以美國為主,台灣次之,荷蘭為第三。行業類別以半導體比例最高,半導體設備與測試次之,通訊與網路為第三。前3大持股公司為台積電(TSM)、英特爾公司(INTC)和NVIDA公司(NVDA)。SMH費用率為0.35%。

二、SMH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SMH是一家主要以美國為主的超大型半導體公司ETF。SMH分散風險程度較低,因只有約25支成份股,並且將其約1/3的投資組合分配給台灣的台積電公司和美國英特爾公司,投資較集中。SMH為市場上流動性最強的半導體ETF之一,擁有大的交易量,流動性高,成為大宗交易者的理想選擇

績效方面,SMH從成立以來至今表現越來越好,自2014年起,其表現已超越其同類型基金,在2016年,SMH比同類型基金高出24.6%。

四、SMH績效表現

五、SMH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資料來源:ETF Database)

六、SMH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SPDR 標普半導體ETF (XSD)

SPDR 標普半導體ETF (XSD)追蹤指標為標普半導體產業指數( S&P Semiconductor Select Industry Index),費用率與SMH同為0.35%,擁有較多的成分股,共36支。投資標的主要為美國,並且平均分散於微小、小、中、大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