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錢宥諭

一、VTI重點摘要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ETF(VTI)以低成本有效追蹤CRSP美國總市場指數,該指數包含幾乎所有在美國主要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VTI擁有各種規模的股票,但較偏重於大型股。行業類別中,科技資訊與金融股佔比較高,例如前五大持股包含Apple, Microsoft, Amazon , Facebook, JP Morgan持有股票超過3,500支,前十大股票所佔的比例少於投資組合的20%。

二、VTI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VTI的平均市值為550億美元,與該類別基金的平均水平相當。低週轉率是一個關鍵優勢,代表較低的交易成本和較低的稅費,費用率僅0.04%。

自2001年成立以來,VTI沒有分配任何資本收益。保留現金餘額低,幾近於完全投資,從2009年3月的熊市低谷到2018年2月,累計回報率為399%,而該類別的平均基金則為352%。

四、VTI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VTI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六、VTI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 ►IShares Core S&P美國股票市場總數ETF (ITOT):費用率0.03%,幾乎擁有每支公開交易的美國股票,有良好的流動性。持股數只略少於VTI,分散程度佳。
  • ►施瓦布美國大型交易市場ETF (SCHB):費用率0.03%,持有道瓊斯美國廣泛股市指數2,500支股票中的2,250支股票,相對於VTI,其投資組合略微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