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洪紳瑋

一、GXC重點摘要

該ETF為一股票型基金,規模10.9億美元,主要追蹤S&P中國BMI指數,這個指數是一個市值加權指數,衡量可供國際投資人買賣的中國股市。該基金除了大型股外,也包含中型股,涵蓋了所有的市值規模,持股範圍廣,持股比重以科技為主、金融為輔。透過其大量的每日交易量及相對低價的費用率,不難理解為何GXC如此受投資人歡迎。

二、GXC小檔案

三、GXC研究報告

GXC廣泛追蹤中國可供國際投資人買賣股票的市值加權指數,持有約360檔股票,它也是該類型基金中持股最全面的基金之一,包含所有市值規模的中國可投資股票。然而,它對大型股的琢磨很深,光是前十大股票的比例就佔了總成分股的五成,因此大公司的小幅價格波動即會顯著影響指數,而其前十大股票的比重會導致此基金產生行業分配不均的問題。儘管如此,投資人在追蹤時可能會偶遇震盪,但它仍是同類型基金中流動性最強的基金之一,並且還擁有相對低價的費用率

四、GXC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GXC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GXC即時走勢圖

 

GXC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GXC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與GXC同類型的基金,還有另外一檔同為股票型基金的iShares MSCI中國ETF(MCHI)。MCHI主要追蹤的指數是MSCI中國指數,其持股範圍比GXC小,約150支上下,但跟GXC同樣擁有極高的流動性,費用率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