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Yumi

一、SPY重點摘要

SPDR® S&P 500 ETF(SPY)成立25年,追蹤美國三大指數之一:S&P 500指數,持股500檔,偏重大型股,主要持股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以及Facebook。資產規模將近2700億美元,日成交量超過6000萬股,比同類型基金高出許多。費用率0.09%。

二、SPY ETF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SPY超過99%投資於美國股市,在現金餘額相當少的情況下,投資人可以感受到更多市場的波動,在2007年10月到2009年3月的空頭期間下跌55%,略高於同類型基金,但從2009年的低點到2018年8月間,SPY的累計報酬高達390%,勝於同類型基金。儘管如此,SPY單位投資信託的結構使其追蹤指數的能力較差,且提高了維持成本以及費用率。

SPY在過去一年當中落後於S&P500指數,投資人若是要投資於美國市場之ETF, SPY在追蹤指數的效率以及成本上還有待考量。

 

四、SPY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SPY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比較

  • 同類型的VanguardS&P500 (VOO)以及iShares Core S&P500(IVV),0.04%的費用率都比SPY來得低。
  • iShares Core S&P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ITOT)或是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VTI),兩檔投資幾乎美國所有公開交易的股票,0.03%和0.04%的費用率也比SPY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