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Yumi

一、VNQI重點摘要

VNQI追蹤的指數S&P Global Ex US Property 是包含30多個國家的全球房地產綜合指數,全球化的投資分散了單一地區的系統性風險。該基金超過50%的資金投資於非REITs的太平洋地區房地產公司,日本以及香港為主要投資區域,相較於REITs,房地產公司可以有更具投機性的投資項目,但相對的也較不穩定,投資人在接觸以前應了解該地區之利率與增長前景。

二、VNQI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REITs約占本基金資產的42%。 這比其他外國或全球房地產基金的比例要低,主要原因為該基金對新興市場房地產公司的配置較高,而美國房地產與全球房地產最大的差別在於利率,美國房地產中利率是最大的驅動因素,而全球房地產除了利率之外還有推動開發的因素,再者,REIT結構要求公司向股東支付至少90%的應稅收入,導致美國房地產基金的支出高於外國房地產公司的支出。

VNQI擁有超過700個持股,遠遠超過任何其他國際房地產指數基金,該基金使用完全複製來追蹤指數,幾乎擁有指數中的每個持股,也因為大多投資在非REITs的項目,讓VNQI有更多投機性的選擇,但同時也較不穩定,因為現金流量較不可預測,投資前應多加了解相關背景。

四、VNQI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VNQI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 規模第二大的國外房地產ETF是SPDR的RWX,費用率為0.59%,是Vanguard的將近四倍,而他持有的股票數少了約500個,投資組合相當集中

  • 另外一個規模較大的國際房地產ETF是iShares International Developed Real Estate (IFGL),費用率為0.48%,並且與VNQI有類似的國家和行業組成,但沒有新興市場公司,且投資組合也較為集中。

 

 

資料來源:晨星Morning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