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技術分析前,我們該了解那些事呢?

以下我們分為兩部分介紹:

一、正確觀念的建立

為什麼要先建立觀念呢?技術分析有時候真的很像是看圖說故事,投資人常常事後看到圖形才恍然大悟。但是,只要先建立正確觀念就可以大幅降低出錯的機率。讓我們用兩張圖來說明吧!

2大前提:

1.要先相信市場價格已經反應出所有市場變數,如此才能單純地以價格判斷市場變化

2.因為技術分析是運用過去歷史經驗來判斷未來走勢的,所以研究過去也很重要

3大忌諱:

1.投資人常因為看準投資標的會漲而買進,有時卻因為短暫的失利而出場。一句話提醒:莫忘初衷。

2.技術指標百百種,若沒有事先認清適合的指標便會一直虧損。因此必須先認清武器特性。

3.不管是何種指標,技術分析的應用都有它們的時機點,常常尚未到時機,投資人便假設會完成,造成判斷錯誤。

二、價格表示方式

既然價格本身代表全部,那在了解技術分析前就必須學會看報價

而價格要轉換成有意義的數據必須經過整理,因此價格的表現方式演化出許多形式。讓我們用一張圖來介紹價格的表現方式吧!

K線

K線可以抓轉折、型態可以抓進出場點,接下來我們會帶大家看各種K線組合所代表的不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