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總是彎彎曲曲,意外也總在不經意間發生。小尚前陣子因為意外住院,最近終於痊癒可以準備出院了!在備妥了一切憑證後,他又聽說理賠金可以選擇「金融機構匯款」或是「銀行支票」的方式進行給付?這兩個方式有何不同呢?哪個方式對小尚更有利呢?小花平台保險顧問帶你一次弄懂!

 

一般而言,目前各項理賠金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或是「銀行支票」方式進行給付。假如,選擇「金融機構匯款」給付,請注意以下事項:


1. 如果給付方式選擇匯款,而受益人超過一人以上時,每位受益人都須分別填寫保險金申請書。
2. 須於申請時檢附存摺影本,以供確認匯入之帳號無誤,避免匯款失敗,造成受益人受領遲延。
3. 醫療保險金之受益人為 20 歲以下之未成年人,可將款項匯入法定代理人帳戶,並於保險公司將款項匯入法定代理人帳戶時,即視為受益人已承認收到給付。


如果是選擇「銀行支票」的話,則要注意:
1. 保險公司會開立以受益人為抬頭之禁止背書轉讓即期支票。
2. 未滿七歲之受益人,可選擇開立以受益人為抬頭之禁止背書轉讓支票,或取消禁止背書轉讓支票。
3. 七歲以上之受益人,如果要申請取消禁止背書轉讓支票,需提出書面申請並檢附身分證明文件。

 

小花平台溫馨提醒:

雖然兩種給付方式都可以辦理,不過小花還是建議大家多選擇使用「金融機構匯款」的方式,為什麼呢?

1. 選擇銀行支票的話,收到支票後,可能無法馬上抽出時間去銀行存入辦理交換。
2. 即使馬上去銀行交換,也必須等上幾天的時間,支票款項才會入帳。
3. 若不幸支票遺失,還會衍生出辦理遺失補發等耗時的手續作業。

因此,小花平台建議你,選擇金融機構匯款方式,才會是較省時、省力的方式。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