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1月份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平均總薪資突破十萬!比去年同月增加 59%!
哪尼?敢情又是小編拖累了大夥兒的漂亮平均(淚灑傷心地)...
究竟~是哪些行業這麼令人羨慕?小編要拿來當作轉職參考了啦(誤)

!!!結果出爐!!!

金融保險業以 22萬 7061元遙遙領先,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居次!
最意外的是,小編不用轉職了...出版及相關行業竟然名列第三!!?(那我一定是沒看清楚戶頭數字……

原來,十萬這個跌破大家眼鏡的數字,算的是「平均總薪資」
平均總薪資=經常性薪資(本薪)+非經常性薪資(獎金及加班費等)
而今年剛好遇到二月初過年,許多公司都在一月發放年終獎金,所以才會導致大家的平均總薪資輕鬆(?)突破十萬元!

一月份的「經常性薪資」平均則為 4 萬 1714元,看起來就比較親民一點了吧~
如果是跟去年發放年終的月份相比,前三名的行業,平均總薪資也都是成長的。

主計總處指出,全體受雇員工平均薪資已經連續 14 個月的年增幅超過 2%,勞動條件正在逐漸改善中。但若考量物價因素,今年一月的平均本薪將從 4 萬 1714元 下修至 4 萬 1142元,減少 572元,也比不上 17 年前的 4 萬 1258元

不過這薪資也已經狂甩小編好幾條街啦~QQ

 

【趨勢狂爆】超低成本投資法,錢花刀口上,省1塊、賺1塊
【趨勢狂爆】不到這年紀千萬不要退!他專業解析「5年級以後」提早退休下場...網嚇壞:錢少領這麼多!
【趨勢狂爆】投資基金不再隨便買、隨便賣,網友羨慕:好強的「自駕」能力!!!
【趨勢狂爆】超勵志!她靠白手起家,年僅21歲擠進富比世富豪榜...網驚覺「背景有亮點」!
【趨勢狂爆】春遊補助懶人包!這樣玩三天現領1500...網推:全台玩起來!
【無腦理財】本週超夯理財話題!用制約術存90萬、破解外匯定存陷阱、新手買股必懂的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