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有將近2000檔的境內、境外基金可投資,雖然選擇多多是好事,不管想買哪類基金都買得到,但是太多選擇反而讓人難以決定,因此出現了很多挑選基金的方法。

譬如:看市場前景,景氣好的國家,股市比較容易上漲;看績效,只是過去成績不是未來的績效保證,還是要持續追蹤;比較各項風險指標,同樣的報酬率,當然選風險較低的⋯⋯

可是這些方法大多要自己傷腦筋做功課(頭昏了~~),沒有更輕鬆的方法嗎?

華小姐聽過一個笑話,蒙著眼睛的猴子朝報紙的證券版射飛鏢,選出來的股票,績效表現竟然不比基金及投資專家來得差。難道我們也要學猴子射飛鏢來決定該買哪一檔基金嗎?

有先進的科技幫忙,當然不用這麼做!現在有理財機器人代勞,讓選基金輕鬆許多,更重要的是可以抓到最佳買賣點,讓基金投資不再憑感覺。

以復華投信的「低點通」為例,是運用歷史數據分析,來預測趨勢轉折(大家都知道,低點是最難預測的~),而且每日即時監控淨值處於相對低檔的基金,只要買進訊號出現,就立即通知投資人。不用自己盯著,是不是省時省力多了?

來看看過去的實證:從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19日,低點通針對復華投信發行的基金與代銷的境外基金,總共發出57筆低檔訊號,以每周分批進場方式布局,結果呢?

統計從各檔基金出現訊號當日到2018/12/19,或者是到低點通建議停利出場日,最後共有43筆投資是正報酬,只有14筆是負報酬,正報酬比率達75%

想想看,如果是你自己選基金、自己決定何時買、何時賣,你能做到每4筆投資只虧1筆、3筆獲利嗎?

華小姐覺得,基金選來選去,其實只要抓住一個重點,就是挑淨值在低點的基金買,等它漲上去賣掉,只要是有信譽、有規模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被清算或是績效躺平、淨值起不來的機率基本上是不高的,所以這樣的方式獲利機會是很大的,而且又有機器人協助偵測買賣點,不用管市場前景好不好,不正是「懶人投資」的最佳註解嗎?

 

【我是新手】用一張小朋友買下一籃子股票!新手必知的ETF六大優點...連股神都說讚!
【趨勢狂爆】100萬能在北部買房?網友分享天龍國買房「血淚史」...○○隔壁勉強達標
【趨勢狂爆】KTV界震撼彈!「好樂迪」宣布即將嫁給「錢櫃」...網友:壟斷後變「好櫃」
【我是新手】不懂投資484很慘?他超專業回文「新手武功秘笈」ETF、基金、股票各個擊破!
【專家便利貼】股神每年這封信「告白投資美國77年」結局是...網讚:不愧是神壇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