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每年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台灣管理中心以及社團法人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聯合主辦的台灣「金融之星公司獎項」,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四屆!

主辦單位表示,為配合政府政策發展金融服務產業而特別設立了「金融之星公司獎項」,期盼樹立金融業楷模,藉由鼓勵及表揚金融機構,激勵金融業形成正面市場環境與提高競爭力。自2015年首辦,每年參加評選的金融機構皆逐年增加,各家參賽公司分別針對金融業業務成長類、產品創新類、企業責任類及社會服務類等四大類別獎項提出申請, 期間透過主辦單位邀請專家秉持專業、客觀的精神,經由評選與評定兩階段的評鑑後,分別遴選出各個獎項。每年有更多的金融單位認同此一獎項,參加評選,這對主辦單位而言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更是支持辦理「金融之星公司獎項」的一大動力。

今年獲獎公司分別有:台新銀行,已經連續三年榮獲財富管理最佳價值獎;台灣人壽則是再一次獲得最佳人才培訓獎以及最佳社會服務獎;新光人壽更是每年參選,今年榮獲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及最佳業務通路獎;宏泰人壽則以首創的新保險商品參選,更一舉拿下最佳商品創新獎;遠雄人壽則以重大傷病保險商品獲得了最佳商品貢獻獎;磐石保經也是金融之星的常勝軍,獲得的是最佳保險創新專業獎。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光銀行首次參選便榮獲財富管理最佳客戶經營獎。新光金控集團旗下,銀行、保險事業雙雙表現亮眼。

主辦單位表示,將會聯同第七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個人組與團體組的優勝,於12月5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併舉辦頒獎典禮,廣邀金融業菁英及得獎者、團隊、機構一同前來參與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