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更多美股動向嗎?【2021美股投資風向球】免費講座報名開跑了,名額有限,先搶先贏~>>https://reurl.cc/Q3Y3k2

文/狂小編

你知道國安基金目前進場幾次嗎?6次!統計這6次護盤的結果可以發現,進場護盤後1周內都是走高的,漲幅1.1%~9.8%附近,1個月後漲跌幅在-12.6%~11.3%,3個月後範圍擴大到-18.2%~15.9%,似乎短線有利大盤,但長線就不見得了,還要視國際情況跟當下的經濟表現而定。

我們看到以上的整理發現,其實國安基金進場是有條件的,不是決策者想進場就可以進場,一是發生國內外系統性風險,二是台股最大跌幅達2~4成,目前台股跌了400多點,跌幅約4%左右,我看這次開會應該只是回應市場上的疑慮而已吧?

下次看到國安基金進場不要太high,因為離底部還有一段距離啊!

到 moneybar 看更多「狂理財」文章: https://lihi.cc/fPz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