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飆股你敢不敢追?

當然是等到價格比較便宜的價格再進場,可是通常這個時候價格就是一去不回頭了QQ。

這時候,你需要「價量選股大法的加持啦!」

策略1:看大盤漲跌找出未來趨勢

趨勢要怎麼抓?要用長期的線圖去抓。為什麼不用日線圖?因為日線圖時間短,短線波動大。然而當你轉換到週、月線圖時,會發現股價的波動,沒你想像中這麼大,平靜中可以看出趨勢來。

多頭趨勢的基本條件—只要將低點與低點連接即可畫出。

空頭趨勢—將高點與高點連接即可畫出。

策略2:從股價週線價位看行情走勢

觀察上圖圖中的圈圈、水平線。

圈圈、水平線一帶的週線價位區間,通常稱之為「關鍵價位」,股價跌到此價位附近一帶,出現止跌反彈的機率就會大增,「關鍵價位」的妙用,就在於可以反映股票供需力道的強弱。

運用週線圖與關鍵價位,可以觀察出這種「慣性」來,判斷現在行情走到哪裡、趨勢是否還持續、繼續留在市場是否安全。

假設有兩個關鍵價位80、100。80是起漲點,若未來跌破起漲點,代表股票轉弱,應該要立刻出場。下次若又突破80這個關卡,判斷開始轉強,又可以開始做多。

100是之前的高點,未來若走到這裡,有鑑於前面高點可能是壓力,可以選擇出場;若又突破,代表後勢強勁,可以判斷是否要繼續加碼。新手村民只要知道關鍵價位的妙用,投資時就不必太擔心了。

策略3:從成交量分析投資人心理

成交量是價格的先行指標,成交量如人潮一般,代表熱門度。

但是有成交量不一定會漲哦!因為有可能是........

主力開始出貨,導致股價開始下跌_。(你接到刀子了啦~~)

散戶投資人的恐慌性賣出。(散戶自己殺到自己了~)

很多老師都說價漲量增是好事,這個說法半對半錯,根據之前學過的供需法則,越來越多人買就會推升價格,所以成交量增加是上漲的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

價格漲到一個地步,量太大可能是主力出貨量,也就是說大人不玩了!

 moneybar 看更多「狂理財」文章: http://bit.ly/2NT8F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