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區域介紹回顧:新北房市大黑馬!土城區房價上漲的三大原因

說到永寧生活圈的三個關鍵字,便是:永寧捷運站、土城工業區、土城交流道。永寧本身以工業區為主,住宅區相對較少,是一個以製造業為發展導向的生活圈。

 

國道土城第一站,人潮通過卻無法匯集

 

 

永寧生活圈可以銜接台65線與土城交流道交會的出入口,要前往國道3號或是國道1號都相當便利,可說是土城的門面。區域的核心便是中央路上的捷運永寧站,捷運站周圍有多達32線公車經過就可得知,但強烈的交通樞紐、轉運站印象,常常就是人流經過卻無法在這裡聚集。這是為什麼呢?

 

  • 受大法官釋憲影響,捷運站區周圍暫緩開發

在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處有一個偌大的停車場,早在10年前就計畫做捷運聯開案,規劃商場及辦公室的使用,但在小碧潭站的美河市爭議後,大法官釋憲 徵收的捷運用地不能進行聯合開發,從此,永寧捷運站的周圍,就成為了一個開發無期限的暫緩開發區,導致周邊的生活機能相對缺乏,除了可到大潤發採買之外,主要生活機能會比較仰賴土城市區。

 

 

  • 因區域發展受限,導致過去房價較低

在過去的房價表現上,永寧在整個土城區中,是屬於偏低的區域。2022年的平均成交價也才36.2萬/坪,主要原因是住宅量偏少,以及捷運站周邊幾乎沒有新案的原因,因此房價上的統計,就會看起來比較低。

 

 

永寧站三大變化 華麗轉身

 

從2023年開始,圍繞著永寧站,周圍的土地開發有了不小的變化,包含

(一) 工業區變更為產專區

(二) 三大住宅案開始銷售

(三) 社會住宅開始動工

 

讓永寧站周圍房價開始出現落後補漲的行情,以下分別為大家說明

 

 

(一) 工業區變更為產專區

原本永寧站周圍都是傳統的工業廠房,已經開發的永寧科技園區,則離捷運站較遠;不過城鄉局已在2023年3月發出新聞稿,由長虹建設取得的永寧站3號出口3.4公頃的工業用地,將變更為產專區,興建現代型廠辦,成為長虹科技園區,並且回饋部分土地,開闢為公園與親水步道,部分的道路也會打通或拓寬與退縮,大幅改善目前的環境。

 

 

綠意開發也在距離永寧站500公尺的基地,萬大線LG12捷運站的對面,規劃廠辦-順光天下。將興建40個廠房單元,預計於2024年完工。另外,中華工程在土城工業區將推出中工智慧產業園區,總銷高達400億。預計未來永寧站周圍的工廠轉型將會持續,也會帶來不少的就業人口。

 

 

(二) 三大住宅案開始銷售

 

除了產專用地的變更,也有部分的工業用地陸續申請變更成住宅用地。2023年三大新案陸續推出,包括甲山林金城帝寶759戶、國美德杰美德市288戶、以及皇翔MRT的368戶,這些建案步行到永寧站都只要約5分鐘的距離,算是板南線上少見的新案+捷運宅。以目前唯一有實價登錄的皇翔MRT來看,平均成交價在55~63萬之間。這些大型個案的成交,將對未來區域的房價,產生定錨效應。

 

(三) 社會住宅開始動工

 

不只一般的預售新案,政府也與聲寶集團合作,規劃了一棟橘青春樂齡宅,另有兩棟社會住宅皆正在興建中,完工後將會帶來大量的居住人口。

 

未來的永寧轉變快速,值得期待

 

永寧生活圈是最大的優勢在於有便捷的聯外交通,從外區要進入土城,交流道下來第一站即是,對於工業與廠辦會相對有利。永寧站南側的工業地變更,將會對區域的整體環境帶來全新的面貌,未來變化值得持續關注。

 

文章出處:最好用的實價登錄網站 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