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要介紹的是土城重點發展重劃區—暫緩重劃區。暫緩重劃區位在金城路二段,夾在海山與土城兩大生活圈中間,並且鄰近捷運土城、海山站,近一年平均成交行情約在56.13萬/坪。

 

 

為什麼會叫「暫緩重劃區」?

 

在被劃定為重劃區之前,這裡是軍事禁限建區,混合農業、工業及軍事用地等,長期無法整合而閒置許久,並將此區訂定為「暫緩發展區」。之後隨著軍事解禁及都市計畫變更,在進行市地重劃時,便沿用了暫緩這個稱呼,成為「暫緩重劃區」。 

 

暫緩重劃區的三大特點

 

值得注意的是,暫緩重劃區擁有三大特點:

1. 此重劃區位於土城市中心,又有周邊發展完全的海山、土城市區生活機能可用。

2. 暫緩重劃區站上每坪56.13萬的價格,已是整個土城區房價最高的區域。

3. 統計重劃區的價格變化,暫緩重劃區近5年的房價漲幅達到49%,是新北市漲幅最高的重劃區。

 

 

觀察暫緩重劃區的歷年房價變化圖,區域開發的前幾年,成交行情大多在3字頭,平均價格都在40萬/坪以內,直到2018年日月光廣場開幕、2021年土城醫院完工,再加疫情的印鈔效應,2022年的平均房價站上55萬。對比5年前還在3字頭的房價,漲幅十分驚人。

 

 

擁有便利生活機能的暫緩重劃區

 

一般重劃區要等到發展後期,人口逐漸遷入後才會產生機能,暫緩重劃區在開發初期即有海山、土城市區兩大既有生活圈外,舊市區已發展的商圈例如中央路、裕民路、清水等步行就能抵達,都有熱鬧的商店及市場可以採買,是周邊有著充足舊市區機能的重劃區。

之後隨著日月光廣場及土城醫院進駐,加上斬龍山遺址公園、土城綜合球場、各種連鎖品牌商店如藏壽司、UNIQLO及未來的統一商場等都進入了暫緩重劃區,讓居住在此區的人可以同時兼顧到重劃區的舒適以及市區的便利。

 

 

暫緩重劃區分區發展現況

 

暫緩重劃區的房價主要受到明德路金城路兩大道路切分,分為三個區域。

 

(一) 暫緩重劃區左側

 

此區坐落明德路以西、金城路以北,是靠近捷運土城站與日月光廣場,同時也是暫緩重劃區房價最高的區塊,新案價格約落在55-60萬/坪間。區內有斬龍山遺址公園,隔金城路與土城醫院相望,當中的國有地也將有統一集團進駐,投資7.5億預計興建地下3層,地上7層的複合式商場,並有7-11、康是美、星巴克等旗下品牌入駐,商場預計於2025年完工。

 

 

近期新案例如新潤青樺皇翔芊樾的成交便落在59萬/坪上下。須留意的是,此小區的西北側、土城日月光旁有不少尚未整合的鐵皮工廠回收場,多少會對居住環境跟品質造成影響。

 

 

(二) 暫緩重劃區北側

 

此區位在明德路以北、金城路以南,是暫緩重劃區房價第二高的分區,新案價格約在50-55萬/坪。有一座綜合球場之外,沿著金城路並有藏壽司、uniqlo兩間指標街邊店,可步行至裕民路與清水路雙商圈,日常飲食採買算是便利。

 

 

近期新案有例如馥華之丘皇翔芊翠。在此區的南側與東南側目前同樣有較老舊的鐵皮工廠回收場汽車維修廠,街區的市容較差。

 

 

(三) 暫緩重劃區右側

 

此區在明德路以南靠近國道三號的區域,位置比較偏遠、開發也較晚,整體生活機能較少,僅有零星便利商店,因此價格為暫緩重劃區最低的區域,新案價格約在45-50萬/坪,可以看到同樣是暫緩重劃區,但與價格最高的區塊已有10萬/坪的落差。

 

 

此區的新建案有紅布朗花園好室研研NO2/好室連連台信樂晴市NO3心晴天。須留意此區受國道三號高架貫穿,車流聲較吵雜外,高速公路兩側另有高壓電塔,以及不遠處坐落納骨塔,擁有較為明顯的抗性。

 

 

作為土城指標重劃區,暫緩重劃區是否可以買?

 

暫緩重劃區的開發已經進入中後期,發展穩定,想要有投資獲利的機會已經大幅降低。生活機能預計將持續的完善,離舊市區也不遠,對於自住者來說,會是一個舒適的區域,且整體的賣壓也不高,具有不錯的保值性。以上就是我們對暫緩重劃區的介紹,若對整個土城區有興趣歡迎點擊參考土城區解析文章

 

文章出處:最好用的實價登錄網站 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