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 編輯部

根據晨星單周(02/11~02/17)基金績效排行統計,國內共核備1018檔境內外股票型基金。俄烏地緣政治的緊張情緒,引發油價持續上漲,聯準會公布的會議記要雖然不如預期的鷹派,但是市場對通膨高漲的擔憂仍揮之不去,避險情緒高漲推升黃金飆漲一度突破1900美元。上周黃金基金表現出色,晉達環球策略基金 - 環球黃金基金 C 收益股份單周報酬率11.91%站穩首位、愛德蒙得洛希爾環球黃金基金(A)11.87%位居第二、富蘭克林黃金基金美元A股8.26%緊跟在後 !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債券型基金部分,國內核備檔數約493檔,債券型基金仍舊疲憊,上周表現最好的Top 10中,復華南非幣長期收益基金A以0.79%單周報酬率暫居第1,瀚亞新興南非蘭特債券基金A類型以0.76%次居,鋒裕匯理基金 (II) - 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A2僅0.74%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股債混合型基金約194檔,元大中國平衡基金-新台幣近一周上漲2.32%,報酬率領先該類別基金,其次,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累積型)漲1.53%,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A(累積型-新台幣)、富邦中國多重資產型基金-A類型(新台幣)分別上漲1.52%、1.33%,其餘五到十名的股債混合型基金報酬率均不到1%,介於0.66%~0.29%。

資料來源:Morningstar,moneybar𢑥整

延伸閱讀》

美股反彈~基金績效TOP10,美股基金狂歡!

國際市場穩定~基金績效TOP10,大型股安穩!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