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晨星

晨星發布了《2021年第四季美國股票市場展望報告》,晨星首席美國市場策略師Dave Sekera表示:「展望未來,隨著新冠變種病毒的案例呈下降趨勢,我們預計美國經濟將恢復正常化的步伐。寬護城河股票(wide-moat,即具有長期競爭優勢的的公司)的估值仍具有吸引力。」

他補充:「考慮到中國政府最近採取的一系列監管行動,我們認為中國企業面臨的監管風險還沒有結束。但我們認為在價格下跌之後,許多中國企業的美國預託證券ADR提供足夠的安全邊際,足以充分補償投資者面對的風險。」

 

6e67eda49bec4c56b744d182825e73fd.png

針對美國經濟前景和通膨預期,晨星美國經濟研究主管Preston Caldwell認為:「我們繼續預測通膨將在2022年放緩,但即使持續的時間超過我們的預期,寬護城河股票通常更有能力承受成本上漲。此外,如果遇上市場調整,寬護城河股票亦較穩健。」

對第四季美股的看法,主要重點如下:

.美國經濟正常化的步伐在第三季度有所放緩,因為7月和8月的新冠變種病毒病例有所增加。新確診病例在9月初達到頂峰,這一下降趨勢應該有助於美國經濟恢復正常。

.能源股在7月份遭受重創,但晨星仍然認為能源股是最被低估的板塊。

.成長型股票在第三季度的表現優於價值型和核心類股票。然而,晨星預計持續的經濟復甦將繼續有利價值型股票。

0fccfe87e16f4ba7828629b8e3e09c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