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以前我從小我媽幫我定存,有教理財觀是要習慣把定存當作投資主軸,才知利率多少得讓錢生錢。有印象郵局利率好像6~8%,錢放在郵局,通過時間的複利來賺錢!

直到五專畢業後,郵局利率變低,拿一半資金轉投資國內基金,2008年遇到金融風暴發生,國內基金獲利被吐回去,有小小虧錢。再繼續投資,有閒錢轉投資股票,因我聽我朋友他投資股票賺很多錢,在臉書某某社團分析者擅長亂畫符號,所以聽信後,把所有國內基金贖回,買股票放著不管。看帳戶報酬率負得可觀,幸好,有看平民股神蘇松平的書,保本第一,狠心全部賣掉,再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和安大的「國際洞察」,看很多教學文章,慢慢賺回來!

很開心收到安大送給珍貴的「天使禮物-每日帳戶總值記錄表」真的很感謝! 它的好處最要緊的是做好「資金控管」,會告知你們適合做投資,還是做投機;不用看漣漪,會控制心魔!總之,不管什麼投資或投機,我覺得耐心與時間是成功的兩大護法。

還有第二件事,非常感謝安大常在臉書做題目考大家,因為我本身有聽障,上課無法聽課吸收知識,托臉書之褔,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答案,讓我收獲不少東西喔!

去年我已搭上火箭,已感覺到「行情=資金+心理」很重要!因為已有成本優勢,必定遇到長紅 K的貪婪,也遇到長黑K的恐懼,中間不管「波浪」或「漣漪」什麼震盪,什麼都是假的,都不會受到影響!有學到靜比動重要,不容易被巴來巴去。終於明白,因為錢總是從躁動者的口袋,流向紀律者的口袋的道理。

願智慧、紀律、善良與我們同在!

本文摘自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一書,全台熱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