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9)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10/1-10/4),你是否已經安排好出遊計畫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原定出國旅遊的規劃不得不取消,改為更為精緻的深度國內旅遊,小花平台不免俗地還是要再次提醒,包含有計畫國內旅遊的民眾在內,針對長時間在外地念書、為工作打拼的遊子們,也都不要忘了,人身在外難免就會有風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不論國外或是國內旅遊,只要是出去玩,即便是安排國內2天1夜的短程旅行,都一定要投保「旅遊平安險」(以下簡稱「旅平險」),「千萬不要輕忽由突發意外事故造成的傷害甚至死亡風險,是可大可小的!」

國內1日小旅行保費30元起跳

換來意外死殘100萬元基本保障  

以國內1日小旅行來說,保費最低從新台幣30幾元起跳,透過網路快速投保「一日平安」保險專案(即「旅平險」),只需花5分鐘,就可以買到含有意外、失能、身故及醫療等100萬元的基本保額,而各家保險公司不同的「旅平險」方案另會搭配「旅行業責任保險」(簡稱「旅責險」),也就是旅行社必須依照觀光局規定替旅客投保「旅責險」,針對燒燙傷、食物中毒、公共運輸事故、急難救助……等個別風險提供相對應保障。  

網路投保快速、即時,為現代人帶來許多的便利性!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108)年一整年壽險網路投保新契約保費較前(107)年同期成長近50%,其中新契約保費最高壽險公司前3名依序為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台灣人壽,而「旅平險」在單一險種佔據第2名、新契約保費收入近7千萬元。  

至於產險方面,去年一整年壽險網路投保新契約保費較前年同期成長超過50%,其中新契約保費最高產險公司前3名依序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國泰世紀產險,而「旅平險」在單一險種佔據第3名、新契約保費收入超過2億元。  

投保「旅平險」注意4大重點

仔細挑選、買對才有足夠的保障  

說到投保「旅平險」在下單前,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整理4大重點:  

重點1、行程出發前提早1小時上網投保「旅平險」  

最好在行程出發前提早1小時上網投保「旅平險」,最快速便利的方式是透過手機行動網路連接保險公司網路投保平台,大約5分鐘就能完成投保流程,保單最快在10分鐘內即可生效。  

重點2、投保「旅平險」最好有傷害醫療險附加條款  

不論國內、國外出遊一定都要投保「旅平險」,特別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國內旅遊部分,不僅要投保「旅平險」,最好有傷害醫療險附加條款,預防一旦不幸發生意外事故,可以在限額內以「實支實付」申請理賠,針對全民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項目來補強風險保障。  

重點3、依個人行程安排優先考量重大風險保障項目  

絕大多數人認為「旅平險」有保就好,卻沒有視輕重緩急優先考量重大風險保障項目,常常導致事發當下可能無法獲得相對應的理賠;舉例來說,像是有登山或是溯溪等行程,就需要同時附加「緊急救援」的保障。  

重點4、投保起訖時間設定在「出門時間」和「到家時間」  

投保「旅平險」的投保起訖時間,建議設定在「出門時間」和「到家時間」兩個時段,其中「出門時間」是從家裡出發到機場,而「到家時間」是從機場回到家裡;舉例來說,假設要搭乘11點的飛機,8點從家裡出發,那麼「旅平險」投保時間就是從8點開始計算,至於保險結束時間則是選擇回到家的時間而非飛機起飛時間,需特別留意!  

最後,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如果不是很確定抵達家門的時間,寧願多保也不要少保,「多增加幾個小時的保費沒有多少錢,卻可以將整個旅程的保障拉大,何樂不為?開開心心的出門,也要平平安安的回家!」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