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晨星台灣

2018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得獎名單出爐,Morningstar最佳基金獎的目的在於為投資者於同類基金中,遴選出當年度及具長期投資價值之基金。Morningstar認為基金的下行波幅會較上行波幅帶來更大的負面影響,因此以Morningstar獨有的經風險調整後報酬,對入圍基金一年、三年及五年的歷史表現進行量化評分,再配合質化考量,選出能夠在同類基金中較能為投資人資金增值的基金成為得獎基金。

「多年來,我們已成功獲得投資人的信任,因為我們將大量的訊息轉化成研究結果,為投資人提供資訊,協助他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Morningstar亞洲區行政總裁張曉海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再次透過基金獎來表揚資產管理業者的卓越成就。」

「我們非常高興很多優質的資產管理公司獲得我們股票及固定收益組別的獎項。」Morningstar亞洲基金研究總監陳永熙表示:「所有的獲獎基金皆有強勁的3年及5年經風險調整後報酬,並且在2017年相較於同組別基金也有同樣優異的表現。長期來看,獲獎基金沒有利用過度的風險來提供豐厚的報酬。我們相信,一個長遠而有耐心的投資心態最終能幫投資人實現財務目標。」

晨星更多文章

2018年投資新願
晨星:全球債市2月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