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資贏家Group

2019 年美國ETF市場老將新兵互不相讓,根據中證指數公司的「2019年主動管理ETF發展報告」指出,34家發行商合計發行了81檔主動管理ETFs。其中,老牌發行商FirstTrust新推出10檔產品,總規模增加48%,達到250億美元,穩居首位;新發行商InnovatorCapital發行25檔新產品,規模躋身前十名。此外,JPMorgan由於旗下產品JPMorgan Ultra-Short Income ETF(JPST)的強勢吸金,總規模從2018年底第五名再次上升至第三名。

 

FirstTrust在產品數量和資金流入金額上均居首位,2019年有28檔產品產生了資金流入,合計71.5億美元。

JPMorgan的10檔產品吸納55.5億美元的資金位居第二,其中有51.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來自於 JPMorgan Ultra-Short Income ETF(JPST)。

Allianz 的5檔產品吸納25.3億美元的資金排名第三,其中有 14.3 億美元來自於旗下規模最大的主動管理 ETF:PIMCO Enhanced Short Maturity Active ETF (MINT)。

緊隨其後的BlackRock以10檔產品吸納的23.3億美元排名第四,其中有 16.8 億美元由旗下的 iShares Ultra Short-Term Bond 貢獻。

排名第五的Franklin Templeton資金流入8.2億美元則主要由旗下Franklin Liberty U.S. Core Bond ETF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