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109)年2月1日為止,國內新增89例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已累計通報1,007名個案,其中含有10名確診;據了解,現時這10名確診個案狀況都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由於武漢肺炎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也被確認有「人傳人」的現象,如果不幸罹患,這些呼吸道症狀造成的併發症,很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危險,嚴重者甚至會喪命。武漢肺炎的可怕之處在於尚無有效疫苗可以施打,且傳染速度極為快速,世界各國無不嚴加防範,國內專科醫師與防疫專家也擔憂其嚴重情況恐怕比之前的SARS疫情還要嚴重,因此極力呼籲民眾千萬不能忽視它!

保戶須知!4險種有保有理賠

站在個人保險保障觀點,在個人保單中有哪些險種能在不幸罹患武漢肺炎時啟動理賠給付?以下由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梁鴻毅提出建議:

建議一、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如果需要住院隔離治療,其住院期間所需花費的病房費差額或是醫藥費用,都能夠依照期間內所發生的實際醫療費用申請理賠。

建議二、重大傷病險

當病情嚴重需要依賴呼吸器時,只要取得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就能依約申請重大傷病險理賠給付。

建議三、失能扶助險

如果不幸因為武漢肺炎嚴重到導致肺臟失能的情形,失能扶助險在「失能表」中對於胸腹部臟器定有7個等級,只要符合當中所列的肺臟失能定義,就能夠申請相對的理賠金額。

建議四、壽險

武漢肺炎還是會造成性命危險的,除了前述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及失能扶助險外,壽險的保障也是相當重要的。梁鴻毅指出,因為壽險的功能就是愛與責任的延續,如果不幸身故,也要留下足夠的保額讓家人不會因為你的離開而改變原有的生活。

最後,梁鴻毅也極力呼籲,趁著此次武漢肺炎事件重新檢視自己和家人的保障是否足夠,以免買了保險卻沒有發揮到保險的功能。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