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AI了嗎? 108學年度開始了,12年國教新課綱也正式上路,新課綱增加了科技領域課程,教育部還配合編了《和AI做朋友》教材,以後連小學生都要學AI了!(打不過就加入,以後不用怕AI搶工作了,給教育部拍拍手~) 不只AI向下紮根,現在還有國中成立了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你可能聽過AI跟IoT,但大概沒聽過AIoT。AIoT智聯網就是「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聽起來冷冷der,其實,我們都處在 AIoT的世界中(這不是八股文~~這不是八股文~~) 不相信?看看下面這幾個例子吧~ Apple語音助理Siri用過吧?好不好用? 機械手臂看過嗎?很多工廠就是靠機械手臂做到自動化生產der 特斯拉汽車的自動駕駛有聽過嗎? 這些常見的科技證明生活中已經少不了AIoT ,投資更不可以少了它 ,因為很多國際大廠早就爭相搶進,賺的嚇嚇叫了!

啥米是AIoT?到底在夯什麼?先聽一下講古~~ 從前從前⋯⋯咳~咳~其實沒那麼久啦,大約在1950年代時,人工智慧(AI)就開始發展了,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沒有發展的很好,直到2010年以後物聯網(IoT)普及了,才帶動AI大成長。 AI跟IoT是超級搭的好夥伴,因為AI會自動學習,但缺乏了大量、源源不絕的資料;IoT則有很多很多數據資料,但沒有學習智能。兩個缺的東西剛好互補,結合後的AIoT就可以自行利用大量的資料來自動學習,變得越來越聰明囉。 我們聽過的自動車、智慧醫療、工業4.0等等都跟AIoT有關係,有人用新電力或新石油來形容AIoT,以後可能所有產業都會受到AIoT的影響。 影響越廣,當然商機也越大囉! 現在中美貿易戰打的火熱,其實科技戰已經先打起來了。不只在AI領域互爭奪主導權,美國總統川普還說:「5G就是未來,在這場競賽中,美國必須贏!!」 AI、5G這兩個現在很夯的技術,都跟AIoT很有關,還有其他說不完的應用,可以想像AIoT的商機有多大~ 有研究機構預估,AIoT相關業務每年的成長率高達2成以上,這樣的成長率可以比下很多賺微利的產業了。 這樣的投資藍海怎麼能錯過?統一全球智聯網AIoT基金投資跟AIoT有關的企業,什麼量子電腦、類神經網路、雲端運算⋯⋯都算在內(不懂沒關係,基金經理人懂就好啦),是國內目前唯一的AIoT主題基金,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哦! 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或公開資訊觀測站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無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本基金可能發生部分或本金之損失,最大損失為全部投資之金額,投資人須自負盈虧。關於「金融消費者對該金融商品(或服務)之權利行使、變更、解除及終止」、「金融消費者對該金融商品(或服務)之重要權利、義務及責任」、「金融消費者應負擔之費用(及違約金)」以及「基金可能涉及之風險資訊」,請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買回受益憑證」、「受益人之權利及費用負擔」、「基金之資訊揭露」及「投資風險之揭露」等章節。就經理公司所提供之金融商品或服務所生紛爭投資人應先向經理公司提出申訴,若30 日內未獲回覆或投資人不滿意處理結果得於60 日內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評議中心網址:http://www.foi.org.tw,電話:0800-789-885。